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我校马院青年讲师团赴良乡大学城管委会开展理论宣讲

发布日期:2022-04-12   点击量:

传播“社科之声”

我校马院青年讲师团

赴良乡大学城管委会开展理论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良乡大学城管委会特别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讲师团副团长刘炳辰于3月31日前往管委会作理论宣讲报告,题目为《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此次宣讲的受众遍及各个领域,包括良乡大学城管委会的机关干部、高教园区入驻企业的管理人员、房山区蒲洼乡宝水村村民干部,以及良乡大学城5所高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经贸职业学院)的部分学生党支部成员等,线上线下共计一百余人参会。

刘炳辰讲师指出,“历史虚无主义”是一种常见的错误思潮,影视作品、文学作品以及各种网络平台都可能成为它的滋生地。他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精彩的事例为大家进行了剖析讲解,批驳了潜伏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历史虚无主义”,帮助受众提高了思想辨别能力和批判分析能力,更好地做到了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知识指导实践。

刘炳辰讲师从“什么是历史虚无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和发展”以及“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本质与应对”三个方面全方位剖析了历史虚无主义,指出了历史虚无主义在传统表达中的各种方式,又重点讲解了历史虚无主义在当今网络时代的变种,使受众能够在各种典型鲜明的事例中察觉历史虚无主义的存在并自觉地反对。

宣讲结束后,受众们反响十分热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我校马院青年讲师团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张对外名片,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坚持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面向校内外青年学子、基层群众持续开展理论宣讲。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青年讲师团将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积极推出精品宣讲“走出去”,用青年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用青年风貌弘扬中国精神!

撰稿|刘炳辰

图片|李梦辰

审核|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