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习党史 传承精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28   点击量:

党史知识大PK

这场党史知识竞赛,赞!

2021521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主办、学生会协办的“学习党史,传承精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研究生教学楼221教室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淑娜老师、副院长秦国伟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刘欢老师、校团委苑媛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梁璐老师,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班主任王兴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我院部分同学到场观看竞赛,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

 

本次竞赛以马院各团支部为单位,每队三人,共有六支队伍参加竞赛。此次竞赛题目涵盖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竞赛分为“车轮赛”、“争分夺秒”、“抢答赛”、“决赛”四轮。

 

 

竞赛当天,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丰富知识储备与完美的团队协作。在竞赛中,各代表队你追我赶,紧张激烈的角逐扣人心弦,分数一度处于胶着状态。

抢答赛环节,各参赛队争先恐后地按下抢答器,拼的不光是智慧,还有手速!各参赛选手分秒必争、激烈抢答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经过几轮酣战根据选手的发言次数与各队的积分排名,最终评选出“最佳个人”,并确定了各参赛队伍的奖项。

 

18级马理论代表队选手冯迎春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被评为“最佳个人”

 

18级马理论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20级马理论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18级思政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20级思政代表队获得团队积极奖

 

19级马理论代表队、19级思政代表队获得团队优秀奖

 

 

活动最后,邓淑娜老师与秦国伟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本场作了精彩点评,对题目内容的选取、环节的设计以及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知识竞赛切实发挥寓教于乐、以赛促学的作用,充分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兴趣,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系统理解与掌握,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增添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学术实践部

202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