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怀念伟人 笃思明辨”纪念恩格斯诞辰二百周年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2   点击量:

2020年11月28日晚,以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纪念日为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联席会文体部和学术实践部联合举办的“怀念伟人 笃思明辨”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在本科生教学楼221教室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集体观影和知识问答互动。

集体观影所选取的纪录片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纪录片通过搜集影像资料、专家访谈、实地探访等多种形式再现了马克思和恩格斯等人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生的历史,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进步产生的深远影响。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无不为马克思和恩格斯的深厚友谊动容,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激荡人心的伟大力量。纪录片将历史与现实交织,加深了同学们对伟人的了解,激励同学们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懈奋斗。

纪录片播放结束后是知识问答互动环节。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汲取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营养,学术实践部和文体部围绕恩格斯生平和同学们本学期所学的相关课程知识编订了学习资料,并围绕学习资料设置了本次活动的知识问答互动环节。






此次知识问答互动共有三轮,每轮均有抢答环节和挑战环节。在互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既展现出马院学子扎实的知识储备,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更留下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活动结束,同学们也有不少感悟。以下是部分同学感悟:

20级思政班刘姝妤:

“11月28日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第二小提琴手”恩格斯的诞辰200周年纪念日。非常高兴和大家一起观看影片,能够跨越历史,感受到马克思主义激荡人心的伟大力量。学习重温马克思主义,能够使我们在风雨飘摇中坚如磐石,在惊涛骇浪中砥砺前行。

同时,生动有趣的知识竞赛既增进了我们的专业素养,更让我们感受到了马院大家庭的温馨和谐。

非常非常开心,也感谢团学联席会同学的辛苦付出!期末复习资料太可了!”

20级马理论班温佳慧:

“观看这部纪录片,就好像亲眼目睹了马克思不平凡的一生。其中马克思和恩格斯的深切情谊令人动容。他们是知己,亦是战友,二人在思想与精神上高度契合。恩格斯对生前的马克思无限热爱,对他的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对逝世后的马克思无限敬仰,努力完成他未竟的事业。二人的名字,共同写在社会主义的伟大丰碑上。不朽的是马克思,也是恩格斯。”




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马院学子共同努力,学习伟人的精神品质,追寻自己的理想,谱写绚烂的青春乐章,书写马院新的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联席会学术实践部、文体部

2020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