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讲师团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团建设 -- 青年讲师团 -- 正文

“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四):战“疫”志愿,青春有我

发布日期:2020-04-01   点击量: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疫情发生后,面对祖国和人民的需要,无数青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以青春的责任诠释青年的真情担当,以青春的行动贡献青年的无限力量。这其中,既包含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90后”“00后”志愿者,但也还有许多默默付出、坚守后方的幕后志愿者,将点点微光汇聚成明炬,照亮了疫情防控这条风雨征程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也有这样一批可爱的青年人,努力地发挥着自己的一份光热,今天,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宣讲人:

赵习尧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在党的统一和坚强领导下,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也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全面展现了中国力量、生动诠释了中国精神。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社科院和北京市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防疫指挥部,下设十六个工作组,统筹管理、各司其职、联防联控,全力抗疫不放松,确保防疫无死角,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坚决打赢防疫战。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以学院青年讲师团为抓手,积极组织“云端”宣讲,聚焦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武汉人民等群体,展现他们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抗疫实录,并结合自身防疫志愿服务亲身感受,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社科人抗疫故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高擎人文之光、发出青年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