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09-03   点击量:


91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研究生教学楼222成功举办,学院领导、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及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楠主持。

家长见面会

         

李楠书记主持发言


会上,执行院长刘文瑞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各位学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并对学校与学院的成立背景、培养目标和专业设置等相关信息进行了介绍。他强调,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拥有得天独厚的办校基础,马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学的培养体系也为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学生提供了坚实保障。在课程教学方面,马学院采取社科院专家+学院专职教授的团队授课模式,为学生提升知识素养、追求学术理想、实现自身价值创造了良好条件。立足于中国社科院强大的学术力量与丰富的学术资源,社科大努力将科研力量转化为教学力量,将“师徒制的研究生培养经验以“学业导师制”的方式延伸至本科教学当中,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马学院将进一步探索构建“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教深度融合的办学思路,进一步创新完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将同学们培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刘文瑞院长发表讲话


新生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分别在会上做了发言。2019级新生辅导刘欢老师用“一线四点”帮助家长和新生尽快顺利切换到大学模式:一线是指规则线,同学们应尽快了解学校规章制度;四点是给家长们的四点建议:适度关心孩子、合理督促学习、加强家校沟通、给予正确引导。马克思主义理论班级的班主任周华珍老师和思想政治教育班级的班主任张瑜老师强调了班级凝聚力的重要作用,并表示自己将在担负教师责任的同时将同学们培养成德才兼备,有坚定信仰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辅导员刘欢老师发言

马克思主义理论班级的班主任周华珍老师发言

思想政治教育班级的班主任张瑜老师发言

部分新生家长就自身关心的问题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

部分家长提问

会议圆满结束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会议有利于新生家长了解学校与马学院情况,熟悉新生学习和生活环境,增进学院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形成家校合力,促进学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