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8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宣传工作会议

2022年4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党校楼党员学习室召开2022年度宣传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邓淑娜出席并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李楠、副院长王维国、党委副书记刘欢以及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教师、各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邓淑娜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宣传工作架构,对学院上一年度的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院党委、团总支以及各学生组织开展的各项宣传工作表示肯定与赞许。她指出,学院党委在宣传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改革和发展实际,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精心组织各级各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主渠道作用,为学院运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不断扩大马院在学界和社会上的影响力。邓淑娜老师接下来对学院本年度的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马院师生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共同做好理论宣讲、党团建设、学生招生培养、学院动态等各方面的宣传工作。

李楠老师对学院前期开展的各项宣传工作表示肯定,向负责宣传工作的各位老师同学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希望做到六个“过硬”,即:宣传工作政治素养过硬;组织能力过硬;业务能力过硬;人文素养和审美过硬;文字驾驭能力过硬;新媒体适应能力过硬。他还表示,在宣传工作中,要准确把握三大定位,提升理论自信和学科优势,用理论讲政治,用实践来检验。此外,要让宣传工作有温度、成为联结同学们感情的纽带。

王维国老师从党委宣传委员的角度提出学院宣传工作要抓好五个“思维”:一是要“正”,树立讲正气的政治思维,重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突出政治思想引领,以全局视角看待宣传工作;二是要“活”,在新媒体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树立创新思维,将各种时代的变量转化为宣传优势;三是要“融”,各部门需树立协同思维,在宣传内容与宣传模式上进行有效融合;四是要“实”,宣传工作要做到知行合一,将工作落到实处,围绕新的宣传热点进行线上线下的有效推广;五是要“学”,树立学习榜样的思维观念,推动各项宣传工作努力做到精细化与紧密化。他强调,宣传不只是单纯地播报新闻,而是要和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突出政治、引领思想。

刘欢老师肯定了学院新闻中心、各学生组织在宣传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宣传工作队伍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方面各组织的负责同学、成员要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心挖掘素材、沉心打磨作品,全方位展现马院的风采;另一方面各组织之间要在互动的基础上形成最大合力,通力协作推动马院的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老师对宣传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提出了相关建议。

随后,各学生组织代表也对各自负责的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在交流中,同学们表示会在未来的宣传工作中落实老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努力增强本硕博之间的朋辈交流,提升全院的协同力与凝聚力;树立学习思维,完善马院各个宣传版块的构建工作;加强创新意识,围绕理论学习,不断提供丰富的宣传学习内容,充实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会议最后,邓淑娜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学院师生能在宣传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强理论宣传和研究阐释,形成马院宣传工作的特色和亮点。通过此次会议,要形成学院本年度宣传工作方案,拿出具体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制定时间表。希望各学生组织积极发挥作用,继续为学院建设做出贡献。

撰稿|王艺玮 刘炳辰

图片|张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