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硕士研究生 刘志鹏

发布日期:2021-08-15 浏览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诞辰,风华正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记录着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篇章,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站在新的历史时期,恰逢辛丑牛年,我们要用心感悟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从中汲取砥砺前行、坚韧进取的奋斗不息“牛”力量,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勇往直前。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领导人民改天换地,到领航中国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充分表明,党的领导不是自封的,也不是什么力量强加的,而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历经磨难,终成大业。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响,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实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一路“雄关漫道真如铁”,实现了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也是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顽强奋斗、忘我奉献的英雄与模范,为伟大的革命精神注入丰富内涵,完善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我们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滋养。历史中蕴藏着丰富的经验,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学好党史,回顾历史,是为了扬帆远航。广大党员要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从历史中获得启迪,全面提高党性修养,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