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博士班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量:

2021级博士班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班党支部密切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就此进行了深入学习与热烈研讨。

11月9日下午,2021级博士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研教楼113教室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预热学习。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六中全会的内容及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性。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此次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下午,2021级博士班党支部在研教楼113教室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与会全体党员就各自学习情况,分享了心得体会。

2021级博士班党支部书记张新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先要明确本次会议召开的历史节点是什么;其次,要明确本此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的重要意义是什么;再次,要明确身为党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最后,要明确身为马理论专业博士生,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是什么。

2021级博士班党支部组织委员隋辰南:

今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开启新的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路径和方向,对于更好理解我们“从何而来,到哪儿去”的课题起到了科学指引,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级博士班党员丁燕鹏: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从历史观的角度反映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征程。首先,党的百年是一个持续的、连贯的过程;其次,“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最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带领中华民族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大步迈进。

2021级博士班预备党员陈怡阳: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要深刻把握六个方面:“一个牢记”的根本问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在此基础上,要坚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

2021级博士班预备党员王英:

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抱负和志向,为国家富强、民族兴旺凝聚起强大的青春能量。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新一代青年手中,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博士学生,我们应该以“坚守真理、坚守理想”之笔,绘就“坚守信仰”的青春画像,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之笔,绘就“奋斗不息”的青春画像。

2021级博士班预备党员赵容艳:

本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有三个方面的意义:深刻总结我们党的伟大历程,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深刻总结我们党的成长历程,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总结我们党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绽放出社科学子的青春华光!

2021级博士班预备党员胡孝鑫: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要求的提高,我们的指导思想也在不断进步。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根据国家的发展和世界形势的变化,从不同的历史阶段回望,看到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历史时代拉得越长,对一个事物的看法也更加清晰,能够做出更加正确的评价,这不断提醒我们要从大的历史脉络去把握我国革命建设发展的各个阶段。

通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预热学习会和专题学习研讨会,2021级博士班党支部全体党员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和实践维度三个方面,进一步加深了对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与理解,进一步明确了身为马理论博士生党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所起到的作用。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坚守底线,以求真求实态度做好专业领域社科研究,勇担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图文| 2021级博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