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部委员系列讲座第六期暨“形势与政策”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0   点击量:

   

为深化对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理论学习,增强广大本科生的法律观念与法治意识,掌握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形势,20191115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部委员系列讲座暨“形势与政策”报告会第六期在良乡校区行政楼140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原所长李林研究员主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教授主持。我校20182019级全体本科生及2017级本科生代表参与学习。

李林研究员以《历程、启示和经验:新中国法治建设70年》为题,从重要启示与基本经验两方面对新中国70年的法治建设进行了深入讲解。李林研究员回顾了新中国70年党领导人民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走过的辉煌历程与取得的伟大成就,阐明了新时代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指出真正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归根结底要靠制度。在此基础上,李林研究员总结了新中国70年法治建设的六点基本经验,即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重视和发挥法治的作用,以及坚持统筹国内法治与国际法治两个大局。讲座中,李林研究员通过丰富历史材料的展示,为同学们梳理了新中国法治建设的清晰脉络,阐释了新中国法治建设的光辉历程,并寄语社科学子勤奋钻研,增强学以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学部委员系列讲座暨“形势与政策”报告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共同主办,我校科研处、教务处、本科生工作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该报告同期慕课将于近日在中国大学MOOC在线学习平台上线。

李林研究员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微信图片_20191120094437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教授主持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191120092738

“形势与政策”报告会现场